保监会:将启动税延养老险试点 满足差异化需求

2017-09-14 15:07:59 [来源:央视网]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央视网消息:在今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加快推进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中国保监会昨天(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保险机构负责人就税延养老保险试点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保监会其实早在多年以前就表示,要在上海启动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相关保险机构负责人介绍,税延型养老保险产品在设计上将更加注重满足消费者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

某保险机构负责人 马欣:进一步整合保障与投资的双功能,提升客户选择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为个人和家庭提供客制化的养老财务和保障的安排。已经完成了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所有的准备工作,完全可以迎接政策的出台。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是指允许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投保人在计算个税前列支保费,等到将来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税,这是一种通过降低投保人当期税负来鼓励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一试点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启动。

将建统一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平台

此外,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将逐步建设涵盖保险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和市场主体的统一风险提示平台。通过平台及时发布保险消费风险提示信息,监测新业务、新领域等蕴含的消费风险,尤其是互联网业务所潜藏的消费风险。消费风险提示的语言要通俗易懂,内容要紧扣消费风险,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