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拟扩大边境身份检查范围 加强反恐

2017-09-13 13:28:55 [来源:环球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加强反恐 法国政府拟扩大边境身份检查范围

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2日援引法国《世界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当日开始审议《反恐法》,准备修改边境身份检查的相关规定,大规模扩大检查的适用范围。

这项由法国内政部长提出的修改内容主要包括:将警察的检查时间从现在的6个小时增加到12小时;检查场所扩大到373个海港、机场和火车站;检查范围扩大到118个最敏感“边防点”中的某些点方圆20公里的地方,主要是法国本土的重要机场、港口和国际火车站。

根据报道,法国本土三分之二的人将被涵盖在这个“边境区域”的新定义里。在这个区域里,警察无需司法部门开绿灯就可以进行身份检查。法国内政部称该举措的目的“主要是加强反恐,发现可能设法悄悄越境的‘圣战’分子”。

报道称,身为申根成员国的法国于2015年11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从而恢复了边境身份检查。而这一持续了两年的“临时措施”将于2017年10月31日结束。因此政府试图通过修改《反恐法》相关规定,赋予警察在紧急状态时享有的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