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2017-09-12 15:51:38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永州市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志刚)9月9日上午,永州市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在双牌县茶林镇启动。

近年来,永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深化医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越来越强。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深入推进健康扶贫的全国性的统一活动,也是永州市卫生计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通过义诊活动,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进贫困山区,送给困难群众。

活动要求,永州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推动义诊活动进基层、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要将义诊活动的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将优质的医疗力量向贫困地区倾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参与义诊活动,细心、耐心、尽心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后,市中心医院和双牌县人民医院医学专家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现场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诊疗服务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市大型义诊活动周持续到9月15日,期间,全市卫生计生部门将重点深入贫困地区组织开展公共场所义诊、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举办健康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助力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