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巴勒斯坦人呼吁和平解决巴以问题

2017-09-12 15:09:11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茜]
字体:【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11日电(记者赵悦杨媛媛)巴勒斯坦和平机构“反对隔离墙及犹太人定居点”负责人瓦利德·阿萨夫11日向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提交了一封百万巴勒斯坦人签名的信件。信件呼吁联合国帮助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并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瓦利德·阿萨夫向记者介绍说,这封签名信由“反对隔离墙及犹太人定居点”起草,旨在呼吁巴以尽快实现和平并建立巴勒斯坦独立国家,向国际社会表达巴勒斯坦人要求和平及建国的强烈愿望。该机构数周前开始征集签名,得到巴勒斯坦各界特别是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

据悉,阿巴斯已同意按照瓦利德·阿萨夫提出的要求,在赴纽约参加第72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将信件转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今年是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50周年。巴勒斯坦一直致力于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巴勒斯坦国。

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至今未能重启。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