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借车醉驾连撞4车致1死 卖掉婚房支付赔偿

2017-09-05 09:20:03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作者:陈勇 梁爽 夏晶 陈勇]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七八两白酒改变准新郎人生

醉驾,连撞4车,致一死一伤,并在拉扯中弄断了交警大拇指,最后被愤怒的群众抓住。 9个月过去了,31岁的王宏宇至今仍不敢相信,这么愚蠢、荒唐的事, 竟是他干的。 8月28日上午,开庭前的最后一次提审,王宏宇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接受了 武汉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提及自己对家人及受害者造成的伤害,他多次流下 了悔恨的泪水。

本是前途大好的金融才子

8月28日上午10点,大声“报告”得 到允许后, 王宏宇小心翼翼地拎着手铐 走进提审室。隔着铁栏杆,他努力向记者 挤出一丝笑容,弯腰坐下。 “唉!这从哪说起呢?”得知记者的来 意,王宏宇叹了一口气,用一口带有浓重 北方卷舌口音的普通话, 开始回忆自己 那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是山西朔州人,1986年出生,2005 年从湖北工业大学毕业, 学的是金融学, 毕业后去上海打拼了几年, 先搞证券,09 年遇股市大跌出了局,后来看房地产热就 干起了房产中介,2013年应大学同学凯哥 邀我来武汉发展。 在武汉,我顺风顺水,买 了房,开了公司,认识了我老婆李姣,嗯,应 该叫未婚妻,本打算今年年初结婚,婚房 都装修好了,谁知出了那样的事……” 用力搓了两下双手, 王宏宇抬起头 看着记者,一脸迷惑:“9个月了,我每天 都睡不着觉,总在想,为什么会这样? 到 现在我也没想明白。 ”

甩下百元钞票借车接准岳父

从公司老板,准新郎,到身陷囹圄,与23 个重案犯囚居一室, 王宏宇的人生在2016 年12月6日这天发生了180度的大逆转。 2016年12月6日上午, 正在张罗婚 事的王宏宇接到准岳父打来的电话,他 准备从石首过来商量办喜酒的事, 希望 王宏宇能到火车站接车。 “您等着,我开车来接您。”王宏宇想 也没想就脱口而出。挂断电话,王宏宇立 即拨通了好友凯哥的电话,找他借车。 王宏宇本来有一辆老雅阁轿车,父 亲送的,平时由李姣开,他偶尔用一下, 因为没有驾照。 2016年5月,李姣逼着让 他去考驾照,他觉得自己反正会开车,当 时正筹办新公司,事太多,只考了科目一 就放下了。 再后来,他为了资金周转,将 车抵押了7万元钱。 快到中午12点的时候, 王宏宇来到 店里,而凯哥还在房地局,需要等一会儿 才能回来。老爷子马上就要到站了,等不 及了, 正巧店里的刘同刚买了一辆SUV 车,王宏宇就找刘同借车。 车是新买的,刘同不想借,便以同事 借车为由婉拒。 一听这话,王宏宇急了, 当场掏出100元钱, 让刘同给对方去打 车。话说到这个份上,刘同只好将车借给 了王宏宇。

七八两酒下肚开车酿悲剧

中午1点,王宏宇开车将老爷子接到 了家中, 提前过来张罗婚事的准岳母专 门炒了几个拿手菜。 王宏宇见状连忙拿 出一瓶毛铺苦荞酒,打开,陪老爷子边喝 边聊。 一瓶酒见底,王宏宇猛然想起李姣 在街道口跳舞,马上就到下班高峰了,不 好搭车,自己正好借了车可以去接她。 一瓶酒,老爷子喝了二三两,王宏宇 喝了差不多有七八两, 平时能喝一斤酒 的王宏宇没当回事,放下酒杯,起身去接 未婚妻。 事后王宏宇说, 他只记得下楼将车 开出小区,然后就断了片。 根据案发现场视频记录、 目击者证 词以及办案民警回忆,此后,王宏宇开始 了他的醉后疯狂。 2016年12月6日傍晚5点半,王宏宇 驾驶SUV车一路摇摇晃晃地开出小区, 拐弯上了大路后, 突然加速撞上了前方 轿车,然后继续加速将轿车挤开,冲了出 去。 5分钟后,王宏宇驾车行至雅安街一 门店前,将停在路边的一辆三轮车撞飞, 然后又将一辆电动自行车卷入车轮下, 车上一名老人被撞倒在地,鲜血直流。 王 宏宇却驾车继续向前猛冲, 直到撞上前 面的一辆“CRV”才被迫停下。 周围群众见状愤怒不已, 一面将王 宏宇和肇事车辆围住, 一面将被撞老人 送医院抢救。

见到交警就是一拳

武昌交通大队四中队民警陈向东闻 讯赶到现场,示意缩在车内的王宏宇出示 身份证、驾驶证接受检查。 谁知陈向东连 说了两遍,王宏宇才极不耐烦地将车辆登 记证递了出来,不一会儿又从车窗内塞出 50元钱,声称这就是驾驶证。 然后就大喊:“我要喝水, 我要休息, 你听到没有! ”陈向东见其醉酒失控,一边 安抚,一边呼叫附近民警过来支援。 这时, 王宏宇突然要求和警察“谈一下”,陈向东 俯身靠近, 王宏宇突然一拳打在他的脸 上。 附近民警随后赶来,合力将王宏宇控 制,送醉驾中心进行酒精检测。 在拉扯拦 截中,民警陈向东的右手大拇指骨折。 当晚经武汉市醉驾中心抽血检查,王 宏宇血液酒精含量达299mg/100ml, 严 重超标,属于醉驾。

卖掉婚房支付赔偿

王宏宇说, 等次日凌晨酒醒的时候, 他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地捆在醉驾中心 的醒酒床上。 下午,交警将他移送派出所 时,李姣闻讯赶来送棉衣,哭着告诉他,他 撞死人了。 “一听这话,我当场就崩溃了,腿软得 站不起来,浑身直抖,我脑子一直在想,我 这辈子完蛋了。 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大约 一周后我才慢慢接受现实,自己犯下无可 挽回的大错,唯有向受害人真诚谢罪并尽 力赔偿,以争取谅解。 ”事发后,王宏宇委 托家人将婚房变卖,积极偿付受害人及其 家属的巨额索赔,其积极态度得到了受害 人及其家属认可。 据办案民警张彬说,王宏宇还不知道, 出事当天,正是被他撞死的李爹爹的生日。 当天, 李爹爹的家人准备了一桌子菜为他 庆祝, 李爹爹说要接孙子回来一起点生日 蜡烛,没想到在接孙子的路上出了事。 (本文除警察外均为化名)

文/记者陈勇 梁爽 夏晶 通讯员杨槐 柳 孙逊 夏敏超 图/记者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