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律师:嫌犯或将交代莹颖下落 以换取轻判

2017-08-29 14:58:10 [来源:海外网] [责编:刘茜]
字体:【

章莹颖

海外网8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涉嫌绑架中国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再次出庭,而他的律师布鲁诺提出了延后审判日期的要求,联邦法官决定将原本定于9月12日的庭审延后到2018年的2月27日。对于这一决定,章莹颖家人的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称,由于证据量巨大,辩方和检方联合要求法庭将审判日期延期是意料之中的。他还认为,嫌犯或以交代章莹颖的下落为交换条件,来换取对他的从轻起诉甚至是判决。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检方表明有意提出追加起诉。目前法官已经将章莹颖案的正式审判日期定在2018年2月27日, 庭前会议的日期定在2018年2月12日。法官为本案预留出3个星期的审判时间。法官同时表明,这些日期已经确定,且不再推迟。在此期间,嫌犯将被继续关押。法官还要求追加起诉之后所必要的程序应于2017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

王志东律师

针对这一延后庭审的决定,章莹颖家人的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称由于证据量巨大,辩方和检方联合要求法庭将审判日期延期是意料之中的,而正式审判的日期安排到2018年2月也并不意外。他表示,检方意欲根据更多的证据提出追加起诉也是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如果有追加起诉,相信检方会寻求死刑。而一旦检方寻求死刑,则必须经过美国司法部长批准,而这一程序也需要时间,而法官已经确定了寻求美国司法部长批准的截止日期。

嫌犯克里斯滕森。

此外,在被问及关于章莹颖被找到的可能性时,王志东提到,“莹颖被认为是遭到了绑架,而且警方判定其已经死亡。莹颖的下落至今近八十天仍没有结果让人揪心。我个人的判断是,莹颖被找到的可能性相当小。当然这里还存在着一种可能性,即在嫌犯克里斯滕森被起诉的过程当中,通过辩诉交易,嫌犯以交代莹颖的下落为交换条件来换取对他的从轻起诉以至判决。”王志东还认为,嫌犯如果企图通过辩诉交易为自己寻求避免死刑,那么他的机会将仅在今后的一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