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刚走新台风又来 今年第14号台风或于27日广东登陆

2017-08-25 08:21:44 [来源:广州日报]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天鸽”刚走 新台风又来?

今年第14号台风或于8月27日再在广东登陆

广东省防总要求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据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昨日通报,为增援珠海抗击台风“天鸽”,该总队共调派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总队特勤大队7支救援队,共计380名消防员、63辆消防车连夜赶往珠海参与救援行动。8月23日19时,接到省消防总队跨区域增援珠海抢险救灾的命令后,广州消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特勤二、萝岗、夏港、永和、员村、天河、石牌、黄埔和小虎岛9个中队,8辆抢险救援车、1辆器材保障车、1辆照明车和1个远程供水车组共75名官兵,连夜驰援珠海。截至昨日7时30分,广州消防在珠海共清理搬运树木500多棵,清理各类倒塌交通指示牌、广告牌、护栏、石块、杂物等636处,确保了珠海主干道情侣路全线贯通。

2017年8月24日,广东珠海,超强台风“天鸽”过后,部分路段大树倒塌。 于燕敏 摄 视觉中国

今年第14号台风已于昨晚生成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粤水轩)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在8月23日登陆前后,给珠三角沿岸带来大范围强风暴潮,其中有6个站点出现超历史罕见潮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24日15时,受“天鸽”影响,全省珠海、中山、江门、广州、茂名、阳江、佛山、东莞等市受灾,因灾死亡9人,直接经济损失118.4545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75.7004万亩,受灾人口44.6271万人,转移人口53.5306万人,倒塌房屋6425间。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广东省水文局监测,“天鸽”登陆前后,珠三角沿岸出现大范围的强风暴潮,深圳赤湾,东莞泗盛围,广州南沙、黄埔、中大,中山横门6个站点均出现超历史罕见潮位。

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已于8月24日晚生成,可能于8月27日再次在广东登陆。省防总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新台风发展态势,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相关专题:强台风“天鸽”凶猛登陆 广东等多地遭狂风暴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