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好奇尝鲜 三男孩网购笑气躲宾馆连笑15小时

2017-08-18 08:31:50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欧小雷]
字体:【

3男孩网购笑气躲宾馆连笑15小时

发状态到朋友圈引关注 苏州民警接警前去解救

6月30日,留美女生“刘雪”通过一封题为《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的公开信,将她在美国吸食“笑气”导致下半身重度肌无力的经历展现在公众眼前,也让很多人知道了这种堪比毒品的“笑气”的危害。然而,偏偏有人无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想尝“新鲜”。8月初,苏州就有三个男孩躲到宾馆一起吸“笑气”,结果因为吸入量过大,整整15个小时,差点把自己笑死。

因好奇网购气弹宾馆尝鲜

8月初的一天凌晨,苏州某派出所接到了一个看似再普通不过的警情,报案人称他的朋友给他发微信,在辖区的一个宾馆里被人打了,请求派出所出警对其进行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报警人提及的那个宾馆,但当民警敲响那个房间的门时,却感到有些不寻常。敲了好一会儿门都没有人应,可房间里却充斥着笑声。过了很久,一个半大男孩开了门,眼神迷离,咧着嘴冲着民警大笑不止,让民警摸不着头脑。

走进房间,民警听到房间里一个手机在播放音乐,三个男孩瘫坐在地上,他们争先恐后地向民警笑着喊:“气球!气球!”在对房间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了至少上百个气球、三个打发奶油的充气瓶和已经开了封的上百个奶油弹。

民警随即把这三个神智恍惚的男孩和这些东西一起带回了所里,昏睡了大半天的男孩向民警说出了实情。三个男孩中有个叫小吴的,他听说美国西雅图开始流行起了吹气球,于是蠢蠢欲动,那个周末他喊上了原来初中的两个朋友在淘宝上买了几十盒所谓的气弹,去宾馆开了个房间想一起尝尝是什么感觉,可吸了后他们就开始沦陷。

15小时除了笑啥都做不了

小吴说,他吸了十几个气球后感觉手和脚都开始变得很麻,他想伸手去拿面前的杯子,拿不起来。其他人也都瘫坐在椅子上,三个人唯一做的动作就是笑,不停地笑,整整笑了15个小时。这些奶油瓶把他们的手弄得到处起皮,还把大腿冻得发红,但三个人根本不舍得放开,仿佛奶油瓶才是他们的一切。

更多细节,警方不愿详谈。据悉,三人在吸食过程中,可能把自己吸食“笑气”后的状态发到微信上,引起其他朋友的注意,察觉异常的朋友为此报了警。

幸亏这次发现得及时,否则一旦上了瘾这三个男孩的下场真的难以想象。小白鼠被注射了笑气和K粉之后,都在两分三十秒之后死亡。

对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远离危险物品,“不管该物品有没有被界定为毒品,都不要尝试”。此外,凡事皆有度,不管是好是坏,大剂量地吸食一些气体,对人体都是有伤害的。此外,民警也提醒家长们,多多关心孩子,“不要让孩子用这种方式来寻求快乐”,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行为,家长一定要及时引导。

-相关新闻

留美女生吸笑气

致瘫无奈返回国

国内有关“笑气”的讨论,是从6月30日留美女生刘雪(化名)的那篇《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开始的。

“我之前是很乖的那种,同学聚会,他们喝酒、抽烟,我就在一旁看着。去年9月份,那段时间我真的是压力太大了,就开始‘打气球’,当时我们都以为,这个东西对身体没太大伤害。”等刘雪发现自己上瘾的时候,已经越陷越深了。

今年5月,刘雪不吃不喝吹了几天“气球”,晕倒在车里,朋友把她送到医院的时候,她还是昏迷的,醒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大小便失禁了。最后回国的时候,已经出现下半身严重肌无力等症状的刘雪是被父母推着走出首都机场的。刘雪爸妈本想直接送她去戒毒所,可她连路都走不了,只能在医院接受治疗。

刘雪回来之后不久,她的两个朋友也被推出了首都机场。其中一位朋友被医生的诊断结果“宣判”为“终身残疾”。

这是“笑气”第一次大规模地进入国内公众视野,在此之前,它偶发在报纸的角落和夜店的遮掩里,少有人问津。

刘雪的文章发出后,一些同样吸“笑气”的人找到刘雪求助,刘雪把他们拉到一个群里,二十几个人,交流的时候不多,都是聊聊最近的治疗情况。“人数,就20多个了,群里有的人想要保护隐私”,刘雪就不再加了。群名是“别回头,往阳光走”。

刘雪说,她是第一个让全中国知道她因为笑气浪费了几年时光的人,她应该站出来,做她能做的事儿。

刘雪在她新写的文章最后一段写道:我因为“笑气”浪费了我最美好的几年青春时光,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做我能做的东西。我是一个坏例子,特别特别坏,我不希望再有人跟我一样糊涂。

什么是笑气

笑气英文名:laughing gas

化学名:氧化亚氮或一氧化二氮

无色、不可燃气体

气味微甜

是一种氧化剂

研究发现,笑气有轻微麻醉作用,吸入该气体可丧失痛觉,感到欣快,致人发笑,甚至可让人产生幻觉。笑气对人体的作用非常迅速,摄入3—5分钟就出现临床效应高峰,停止吸入后的5—10分钟内,99%的氧化亚氮能从体内消除,患者可完全复苏。长期慢性笑气滥用严重者可出现双下肢瘫痪。

笑气真的会让人发笑?

笑气与氧气以不同比例混合后,会有不同的效果。

吸入10%的笑气,人不会有特殊的感觉;

吸入30%的笑气可以让人身体开始放松,出现无力感;

吸入35%的笑气可以让人昏昏欲睡,心率下降;

通常临床治疗的氧化亚氮浓度低于70%,全身麻醉时根据个体差异,麻醉师调整氧化亚氮的浓度。

双面笑气

——正面

氧化亚氮(可作麻醉药,也是奶油“好伴侣”)

笑气可用于奶油发泡、麻醉手术。

在两百多年前即被发现具有良好的止痛与麻醉效果。笑气早期被应用于十八世纪欧洲的宴会中,施放此种气体,会使得参加宴会的来宾情绪上更亢奋,故称为笑气。

作为麻醉药的一氧化二氮在临床医学领域几乎引领了麻醉剂的发展,是现代药物发展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此外,它还用于食品加工,用作气溶胶喷剂,能使奶油直立,易于造型裱花,还能使奶油口感细腻。

——反面

十大毒品之一(过量吸入和K粉一样致命)

在2016年世界滥用物质排行榜上,“笑气”挤进前十,和大麻、摇头丸、可卡因、安非他命、麦角酸二乙酰胺、致幻蘑菇、阿片类药物等,成为世界范围内十大毒品之一。

实际上,吸食“笑气”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好比煤气中毒,长期吸食会导致智力、视听功能障碍,使人四肢麻木,行走困难,吸食者还可能因缺氧昏迷甚至死亡。实验中,小白鼠被注射了笑气后,两分三十秒之后死亡。

据《扬子晚报》、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