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影妻子威胁丈夫没厕所就离婚 联合国点赞

2017-08-17 21:50: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印度电影中妻子威胁丈夫没厕所就离婚 联合国点赞

 电影《厕所:一个爱情故事》 图源: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

电影《厕所:一个爱情故事》 图源: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

海外网8月17日电 刚刚上映不久的印度电影《厕所:一个爱情故事》 引发了印度国内的热议。这部电影讲述了年轻人反对当地社会的旧俗陈规的故事。最近,一份来自联合国环境署的赞赏,使这部电影更受瞩目。

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报道,这部电影是一部讽刺喜剧片,故事讲述了年轻人之间的关系。妻子威胁丈夫,除非在家中安装厕所,否则将一拍两散。为了挽回妻子的爱和尊重,丈夫踏上了一段和旧观念和风俗抗争的路程。他们为争取在家中建厕所的努力逐渐转变为一场寻求社会变革的运动,年轻人在这场运动中站出来反对当地社会的旧俗陈规。

这部电影的票房正迈向10亿卢比(约人民币1亿元)大关,且备受观众的喜爱。

联合国环境署在脸书上发文对这部电影及其中的男女主人公表示赞赏,“露天排便是一个事关环境和近乎十亿人口健康的重大问题,在电影《厕所:一个爱情故事》里,男主人公Ashay Kumar和女主人公Bhumi Pednekar提出了这个全球性问题,他们通过行动来唤醒人们的意识。”

电影中的女主人公Bhumi Pednekar在推特中分享了联合国环境署赞赏电影的截图,并发文,“感谢对我们的认可@UN &@UNEP。我们发誓要让露天排便现象慢慢消失在这个世界 @akshaykumar。”

据了解,数据显示,印度有约4100万城市居民随地大小便,约一半农村家庭里没有厕所。露天排便导致了多种卫生健康问题,还使女性面临着更高的性骚扰风险。

2015年联合国提出在2030年结束户外排便的行为。2014年,在联合国确立2030年目标之前,莫迪宣布将提前十年结束印度户外排便行为,也就是2019年10月2日——甘地的150周年诞辰。莫迪分配400多亿美元来修建公共厕所,这场行为改变的闪击战号称“清洁印度使命”。世界银行为此向印度发放了15亿美元的贷款。(编译/海外网 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