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扫毒2天至少击毙57人 杜特尔特:要杀更多

2017-08-17 17:20:2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菲律宾扫毒两天至少击毙57人 杜特尔特:要杀更多

 菲律宾警方击毙25名嫌犯。(图片来源:ABS-CBN)

菲律宾警方击毙25名嫌犯。(图片来源:ABS-CBN)

海外网8月17日电 菲律宾警方从8月15日起展开了大规模扫毒行动,截至目前,至少有57名嫌犯被击毙。据悉,在缉毒行动的头24个小时,警方在布拉干省击毙了32名嫌犯。今日(17日),菲律宾媒体再曝,马尼拉警方也在另一场缉毒行动中击毙了至少25名嫌犯。

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报道,马尼拉警区警长克罗尼尔(Joel Napoleon Coronel)17日表示,从16日早上7点到17日早上7点的24小时里,共有25名嫌犯被击毙,48人遭捕。据了解,其中有14人是毒贩,而另外11人则涉嫌抢劫。

马尼拉警方发言人马贾瑞和(Erwin Margarejo)表示,这是一次大规模的行动,因此范围不仅仅局限在涉毒,也将针对抢劫等街头犯罪予以打击。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菲律宾警方8月15日在首都马尼拉北部的布拉干省展开大规模扫毒行动,这场扫毒行动持续了超过24小时,共32名嫌疑毒犯被杀,创下菲律宾扫毒战开打后,一天内最高的死亡人数。

布拉干省警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警方在行动中逮捕了107名嫌犯,缴获了230克的冰毒、765克的大麻叶以及大量手榴弹、武装和弹药。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为此次行动“点赞”,并表示,“布拉干省这场大型扫毒行动中,共有32名人死亡,这很棒。如果我们能够每天杀掉32名毒品嫌疑犯,那麽或许能够减轻这个国家的痛苦。”

杜特尔特2016年开始缉毒战之后,已经有数千人身亡,也让他不断遭受国际社会的批评,但他仍然表示:“还要杀更多”。(综编/海外网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