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次聚餐抢买单信用卡透支18万 为还款行窃

2017-08-16 09:01:05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小品演员郭冬临有个小品,叫《有事您说话》。其中,演绎了一个死要面子活受罪、喜欢承诺帮别人办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的小人物形象。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抓获的一个盗窃嫌疑人就是如此。他因爱出风头,每次朋友聚会吃饭都抢着买单,不知不觉信用卡上累积下18万元巨额卡债。于是,为了还款他开始盗窃,还专门上网找“盗窃攻略”。

专偷小旅馆的窃贼落网

8月7日早上8点,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报警称发生窃案,损失三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总价值1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安仁街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案发地点是一家小旅馆,报警的两名失主都是来此住宿的旅客。两人一觉醒来,发现手机和电脑不见了,连忙报警。经过走访民警得知,案发前一晚有一中年男子入住这家旅馆,凌晨3点离开。

种种迹象表明,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我们进一步追踪发现,嫌疑男子几乎每晚都会入住南京各处的小旅馆,都是凌晨离开。”民警告诉记者,通过排查,警方发现其中部分旅馆也曾报警财物失窃,该男子的作案嫌疑更大了。8月9日,警方追踪到一家小旅馆。据老板称嫌疑男子寄存了行李箱,应该会回来取。于是,民警决定守株待兔。8月10日下午3点,嫌疑男子出现,被民警一举擒获。

吃饭爱买单竟透支18万

经查,嫌疑男子姓罗,今年40岁,广东人。面对民警,罗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他曾在上海一家饭店当厨师,由于爱出风头,每次朋友聚会喝酒他都抢着买单。“罗某说,他就是享受那种朋友簇拥的感觉,可是他的收入并不足以支撑起他的面子。渐渐的,他的信用卡欠款越来越多,逐步累积到了18万。”民警介绍。为了还债,罗某开口向朋友借钱,可却屡屡遭拒。羞愤之下,罗某打起了盗窃的主意,为此他还特地上网搜索“盗窃攻略”,看在哪里盗窃容易得手。很快,防范设施相对较差的小旅馆成了罗某的首选作案地点。

截止到被抓获当天,罗某已经在南京鼓楼区、秦淮区、玄武区作案多起,涉案金额近10万元。目前,嫌疑人罗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