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丑闻缠身 逾6成受访者:立即辞职或明年下台

2017-08-11 15:47:2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安倍丑闻缠身 逾六成受访者:立即辞职或明年下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海外网8月10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民众反对,坚持推动修改和平宪法,加上森友学园“地价门”和加计学园丑闻,令其支持度持续下滑。当地媒体和学术机构7月起作调查,发现逾6成受访者希望他立即辞职或不再连任。

民调由日本《读卖新闻》与东京早稻田大学共同展开,调查时间为7月3日至8月7日,即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束至安倍改组内阁后的一段时间。

调查结果显示,23%受访者要求安倍立即离任,另有41%则希望他明年9月完成本届首相任期后不再连任。

此外,希望安倍再连任、担任首相直至2021年9月的受访者比例为16%,而希望他一直继续担任首相的则有14%。

民调要求受访者对安倍自2012年担任首相以来的工作表现作评价,结果其平均得分为4.8分,满分为10分,外交方面得分最高。(综编/海外网 吴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