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对九寨沟震区开展地震烈度评定和灾害调查工作

2017-08-10 16:58: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国龙 薛玉斌]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社四川九寨沟8月10日电(记者白国龙、薛玉斌) 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指挥部10日派出16个灾评小组计80余人,前往九寨沟地震灾区各地开展烈度评定和灾害调查工作。

记者随灾评小组在位于震中地区的漳扎镇看到沿途仍有连续性滑坡,不时有碎石散落。专家表示,漳扎镇的甘海子社区,有一部分老式的石制房屋基本全部倒塌,其不远处新式砖混结构房屋受灾影响却不大,初步判断震中地区烈度达到8度。

烈度用来描述地震对建筑物破坏的强弱程度。地震烈度达到6度,可以看到房屋有细小裂缝,稍加修复或不修复仍可用;7度,房屋受到一定破裂,有明显的裂缝;8度出现房屋的倒塌、严重破坏;9度,可看到砖混房屋大片倒塌,墙体垮塌。

截至发稿时,各调查小组仍在九寨沟县、松潘县、平武县、若尔盖县、文县、舟曲县、迭部县等地,调查房屋破坏、道路坍塌和生命线工程的破坏情况,并对调查返回的数据和图片资料进行分析研究,根据各小组掌握的情况,近期将发布此次地震烈度图。

相关专题: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