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北部再起森林大火 450名消防员前往救援

2017-08-10 16:27:46 [来源:海外网] [责编:刘茜]
字体:【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葡萄牙新闻综合报道,里斯本时间9日傍晚,葡萄牙北部雷亚尔区(Vila Real)发生森林火灾。当晚9点,市政府立即启动紧急计划,并组织村民撤离灾区。目前,市政府已出动450名消防员、125辆消防车和8辆消防飞机前往灭火。

1502344105357678.jpg

这场大火在当地时间9日下午4点27分从Paredes村蔓延开。据卢萨新闻社报道,葡萄牙海洋和气象局在9日早晨发布公告,葡萄牙大陆12个区的50多个市有“最高级别”火灾预警,其中就包括雷亚尔区。

当晚9点,市政府立即启动了紧急计划,已出动了450名消防员和125辆消防车前往灭火。8辆消防飞机和直升机也已立刻飞往火灾现场,然而,浓烟不断阻碍空中救援行动。

10日凌晨,市长Rui Santos在新闻采访中表示,“我们将尽量在夜晚控制好火情,以便第二天早上飞机能更好参与灭火行动。”同时,他也强调了风速和风向的不稳定性,“救援最大的阻碍就是强风”。

市政府在Facebook上发布公告,“目前尚没有出现严重的人员伤亡和房屋破坏,天气情况的改善也使我们能够更好地采取救援行动。”据悉,目前只有5名消防员和1名村民受了轻伤。

1502344645714726.jpg

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巨大

在葡萄牙历史上,森林火灾时有发生。仅去年就至少爆发过12场森林大火,数千名消防工作者参与了抗灾。去年8月,葡属马德拉群岛发生严重火灾,造成3人死亡、1000人被疏散。2003年,一场特大火灾吞噬了葡萄牙10%的森林地带,并造成18人死亡。

而今年大佩德罗岗山区的森林大火则是葡萄牙半个世纪以来伤亡最严重的一次森林火灾。6月17日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罗冈地区发生森林大火,火情一度完全失控。据统计,这场火灾最后导致6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酿成葡国近年来最为惨烈的一场人间悲剧,震动整个欧洲。(编译:汤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