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将在公交上放置慰安妇少女像 纪念韩国光复72周年

2017-08-10 16:09:06 [来源:环球网] [责编:蒋俊]
字体:【

据报道,将被安置在公交车上的少女像与位于钟路区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和平少女像在大小和外观上保持一致,同样是由雕塑家金云成(音)和金西京(音)夫妇完成。考虑到公交车的移动性及乘客的安全,雕像将选用相比于铜更为轻便的合成树脂材料。同时,少女像的车内座椅也将联系相关厂家进行特别定制。

金云成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慰安妇“少女”们在日本殖民时期被强征到日本,被限制人身自由,在异国遭受了严酷的折磨。韩国光复后,她们虽回到韩国,但仍因各种原因无法重拾自由。希望她们能够分享来之不易的自由,饱览韩国的大好河山。

少女像公交车将于8月14日在首尔市内首次运行,直到10月中秋假期结束。在经过临近日本大使馆的曹溪寺时,车内还将播放与慰安妇少女像有关的柔和音乐。该活动结束后,五座少女像将会被送往韩国各地已经设置少女像的场地,与现有的少女像并排安放展示。(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