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深入九寨沟盲区搜救 找到27人5人被救出

2017-08-10 16:05:56 [来源:成都商报]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我坐飞机进去看到了人,在日则沟箭竹海上方的日则保护站。”10日上午11时许,九寨沟荷叶寨村民优中塔乘坐直升机进九寨沟日则沟查看,带来好消息!据了解,现场查看共确认27人安全,截至目前已成功救出5人。

成都商报记者从前方获悉,人员被困地点位于箭竹海和熊猫海之间,由于该处道路已完全坍塌,救援车辆无法进入,而且没有任何通信信号。当地村民曾组织几拨救援人员准备前往救援,但都因为下雨塌方而中途放弃。

经了解,共确认26人安全(10名村民,6名景区工作人员,10名其他人员),同时救出1名女性。该名女性搭乘救援队第一辆飞机,于13时许返回。据悉,这名被救出的女性名叫真女,是当地村民优中塔的爱人。

13时17分,第二架救援飞机返回,两名女性获救,分别名叫色郎旺姆和那果,均为荷叶寨村民。

很快,救援飞机又成功救出4人。其中,女性3名,分别名叫色郎旺姆、那果和安珠,均为荷叶寨村民;男性1名,名叫任贵元,为九寨沟管理局工作人员。

此前,中午12时许,武警总队四川第一支队两名救援队友武齐齐、田祥鸿携带对讲机、卫星电话、北斗系统,索降、攀登器材,红外生命探测仪、蛇眼生命探测仪和多重气体探测器等先进救援器材前往村民被困地点搜救。

“武齐齐是四川武警救援队伍中的‘兵王’,他精通1000多种救援准备器材。”武警总队四川第一支队作训科科长刘波介绍,此外,还有两名队友杨世杰、徐继成将作为第二梯队进入现场,四名队员都是尖兵,所以派他们去执行任务。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相关专题: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