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回应武汉"三假"医院事件:已派人员赴当地督查

2017-08-10 16:00: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底东娜]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底东娜) 在今日召开的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在回应武汉部分民营医院欺骗患者事件时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派出有关人员赴当地督办指导调查工作,并要求地方政府及时公布调查处理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之前,有媒体报道了武汉东方肝泰医院、武汉京军医院等多家民营肝病医院虚构国家肝病救助工程欺骗患者的事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宋树立表示, 国家卫生计生委已于8日派出了有关人员赴当地督办指导调查工作,并要求地方政府及时公布调查处理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目前,武汉市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在8日下午已经通报了初步的查处情况。目前调查还在继续进行当中。

宋树立说,国家卫生计生委始终高度重视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工作。在完善法律法规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不断地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针对医疗服务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先后部署或者会同相关部门联合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比如说打击非法行医的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的专项行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依法严肃查处了一大批无证行医和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案件。

“但目前还是有个别的机构和人员无视法律,顶风作案。对这样的问题我们将持续发力,决不手软,依法严肃查处,维护医疗秩序安全,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宋树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