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被特朗普遣返回国 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2017-08-07 11:03:01 [来源:海外网] [责编:刘茜]
字体:【

图为一名难民母亲带着三名幼子 由美国边界逃往加拿大

海外网8月7日电 美加边界近期出现一波难民偷渡潮。官员说,从美国涌入加拿大南部边境的偷渡客在最近几周剧增,其中大多数是惧怕被美国遣返本国的海地人。自7月中以来,加拿大政府收到的庇护申请个案暴增两倍。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警察在魁北克省边界拉科勒(Lacolle)过境点的伐木道上搭建帐篷,检查越境者的身份,许多人拖着手提箱和行李徒步前来。

加拿大边境事务局6日上午已为超过100人登记,另有50人耐心等候。他们大多数是海地人,还有些是叶门人和索马利亚人。

图为逃离美国的难民在美加边界排队等候进入加拿大

这些偷渡客在登记后,就会被带到过境中心,然后被送到蒙特娄(Montreal),等候当局审批庇护请求。

蒙特娄的奥运场馆已改为容纳1000多人的收容中心。

加拿大海关和移民人员工会的负责人福廷(Jean-Pierre Fortin)说,估计每周有450至700名偷渡客从拉科勒越境前来。

魁北克的移民局长凯瑟琳·韦尔(Kathleen Weil)本周说,7月上旬平均每天接到50宗庇护请求;但“现在平均每天已超过150宗”。

图为难民从从美加边界涌入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日前承诺,会加紧努力应付这股偷渡浪潮。但他也呼吁偷渡者通过正当移民渠道寻求庇护,而不是非法越境。

据了解,海地在2010年发生大地震后,6万海地人获准暂居美国,但如今海地已恢复正常,所以他们的“临时保护身份”已被撤消,致使他们大批涌进加拿大。

据报道,这批海地人的特殊身分已获准延长六个月,年底将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