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出院前产妇玩“失踪” 这么任性!

2017-07-31 16:5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寒梅 邓桂明]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 记者 邓桂明)7月29日,早上8:54当医生跟平时一样走进22号病房准备例行查房,可产妇小芹这时却没了踪影,家人也不在,贴身用品也所剩无几,医生、护士四处寻找都没发现产妇的身影,而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李小芹住的病房里贴身用品所剩无几

医护人员正在着急地寻找小芹

正当医护人员准备联系家人时,小芹丈夫段先生出现在电梯口,未等医护人员开口,段先生就焦急地询问医生自己的妻子哪里去了?自己怎么都联系不上。担心昨晚夫妻俩就孩子问题起了争执,怕妻子想不开,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现在自己既后悔又担心。

听了段先生的解释,医护人员也开始担心起来产妇,毕竟是剖宫产,还需住院观察,就在医院多渠道联系未果时,中午11时小芹自己回到医院。小芹解释到,自己只是担心早产转院的宝宝,去看了一下宝宝。

据长沙安贞妇产医院田三京主任透露,医院曾出现过未出院结算就“开溜”的孕产妇,最终也是一直没联系上。而小芹是剖宫产新妈妈,还在住院,说明还在观察期内,不具备出院条件,强行出院,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发生,患者及家属是很难解决这样的意外。田主任表示,如果最终产妇未能返回医院,院方尽最大努力联系产妇,至少确定患者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