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相继登录福建沿海 全省21万余人被迫转移

2017-07-31 10:36:36 [来源:央广网]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继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昨天登陆福建后,今天凌晨2点50分,第10号台风“海棠”又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为热带风暴级。双台风给福建带来的强风暴雨,造成多地停电、航线停航、列车停运,全省共转移人员21万多人

受“纳沙”和“海棠”叠加影响,福建沿海这两天风强雨大,今天(31日)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达9~10级,阵风11~12级。全省有暴雨,福州局部有大暴雨。

强风雨给福建造成严重影响,福州有16万多户,平潭2万6千多户停电。福州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俊燕说,公司取消双休日,组织紧急抢修队伍近2千人进行抢修,预计今早前可基本恢复供电。

张俊燕:我们现在已经恢复到80%,今天应该可以基本恢复。

台风带来的强风还导致福州2600多棵大树倒伏,福州市园林局办公室主任叶晓佳说,预计今天可完成现场清理。

叶晓佳:其中道路上有2100多棵,公园中有五百多棵。园林工人都在尽力抢修,先保证了我们道路的畅通吧。

受双台风先后影响,昨天厦门航空的两岸航班全面停飞,福州机场大量航班被取消,142列列车停运,“海峡号”今天继续停航,其他对台航线复航情况视今天台风影响情况而定,伏季休渔结束时间推迟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后。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停止夏令营、培训班、补习班等一切集体活动。

福建省气象台台长张长安说,受“海棠”与“纳沙”残留云系共同影响,近期福建降水持续时间较长,要重点防范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