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

2017-07-31 09:08: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责编:夏博]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7月30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网站30日发表对俄总统普京的专访,普京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俄、美在对方国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

  普京在专访中说,755名美驻俄外交机构的外交官或技术人员应撤离俄罗斯,使俄、美在对方国的外交机构人数都减至455人。他说,俄应展现不会对美国最新制裁没有任何回应。

  普京说,俄罗斯对美国可能的反制措施很多,但他认为目前不应追加对美国的其他限制措施。

  他说,俄方多次提出修复与美国的合作,例如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等,以保障双方利益,但只听到美国对俄罗斯关于干预美国选举的无理由的指责。

  普京说,俄美在能源、航空和太空等领域都有合作前景,俄美合作的重要领域还包括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反恐和叙利亚问题等,即使当前困难重重,俄美也正在合力解决叙利亚问题等。

  美国国会通过针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议案后,俄罗斯28日宣布决定对美采取回应措施:9月前将美国驻俄使领馆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减到455人,这一人数与目前俄驻美使领馆的工作人员总数持平;自8月1日起,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的度假屋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所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