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 龋齿少

2017-07-21 15:3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也] [责编:金灵]
字体:【

眼下正值葡萄上市季节,葡萄香甜可口,富含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果酸等营养素,深受大众亲睐。美国《牙科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葡萄还有助于预防龋齿,使牙齿更坚固更健康。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牙科学院研究员安娜·毕德兰·卢梭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葡萄中的各种成分展开了分析,并与牙齿健康展开了对比研究。结果发现,葡萄中的天然化学物质有助于坚固牙齿,增强牙填充材料的强度。这一发现对保护牙齿健康和防止牙齿脱落具有重要意义。

其关键成份来自葡萄籽。科学家已经发现,葡萄籽提取物有益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脏功能。新研究发现,葡萄籽提取物可增强牙本质,坚固牙齿。该物质可延长复合树脂填充物(牙填充材料,通常只能维持5-7年)的寿命,降低牙齿脱落几率。即便发生了龋齿,葡萄籽提取物也有助于剩余牙齿结构增强,使之与填充材料更好地契合,从而延长牙齿修复后的使用寿命。

卢梭博士表示,除了葡萄籽提取物之外,经常吃葡萄(也包括葡萄干)对牙齿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其关键原因是,葡萄中的一些化合物质可有效抑制口腔内细菌生长,有效保护口腔和牙齿健康。(金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