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纳特·考文德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

2017-07-20 19:48:29 [来源:新华社] [责编:刘艺]
字体:【

新华社快讯:印度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全国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新德里消息:根据印度官方2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由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赢得印度新一任总统选举。

本次印度总统选举是在本月17日进行投票的,由4896名选举人组成的总统选举团进行投票,其中包括联邦议会议员776人及各邦立法机关经选举产生的议员4120人。

计票工作于20日进行。根据印度官方媒体援引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报道,考文德以明显优势取胜。根据《印度快报》《印度斯坦时报》等媒体透露的数字,考文德已经赢得2830票,而他的竞选对手印度国会下院前女议长梅拉·库马尔获得1844票。

考文德发表了胜选感言,他向印度全国各地的支持者表示感谢。他还说,对自己能够当选印度总统感到很激动。印度总理莫迪、印度政府多名官员以及他的竞选对手库马尔都向考文德表示了祝贺。

考文德赢得印度总统选举符合外界预期。这是由于在由联邦议会议员和各邦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中,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占有大部分席位,考文德优势很明显。

考文德生于1945年,有较为丰富的从政经验,曾担任联邦议会上院议员、比哈尔邦邦长等职务。

印度总统是印度的国家元首,由联邦议会议员和各邦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选出,每届任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