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产妇生一半不配合 差点踢坏已孕医生肚子

2017-07-19 16:43: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寒梅 邓桂明]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 记者 邓桂明)7月17日,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产房里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41岁的孕妈温莉在生孩子过程中,因为疼痛乏力,在宫口全开的情况下,温莉不愿配合医生和护士,在产床上乱动乱扭,好几次温莉的脚差点蹬到接生医生唐艳的肚子,而唐艳此时已怀孕6个多月,幸运的是刚好同事吕利平在班,得知这一情况后吕利平立马代替唐艳接生,最终温莉母子平安顺产。

唐艳医生正在整理病例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妇产科医生唐艳表示:其实像温莉这种生到一半没有力气的产妇并不在少数,但如果继续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安排,宝宝和妈妈最终都能够相安无事。如果产妇坚持不配合医生,分娩时大喊大叫,乱动乱扭的话,很容易造成产程延长,导致宝宝宫内缺氧、孕妇难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