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首张网约车平台罚单 “滴滴”被罚4.2万

2017-07-19 10:28:3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本市开出首张网约车平台罚单 车辆不合规 “滴滴”被罚4.2万元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记者昨日从本市客管部门了解到,天津市客运交通稽查执法大队日前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出自5月23日本市“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以来的首张平台罚单并已完成处罚。

天津市客运行业稽查执法部门表示,自《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到过渡期结束新规正式实施以来,不断接市民举报,有不少违规车辆仍在非法从事网络预约车运营活动。对此,行业稽查执法大队多次开展对本市客运市场的综合治理活动,加大巡查力度,其间查扣多辆排量低于1.8升,轴距小于2650毫米的不具备运营资质条件却依旧在从事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营的车辆和驾驶员。经核查,其均属于“滴滴”的派单。

天津市客运交通稽查执法大队通过多次对“滴滴”平台的约谈质询、调查取证,最终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快车业务仍旧向排量低于1.8升,轴距小于2650毫米的不合规网约车派单违规事实,依法向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处4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至此开出了本市首张对网约车平台的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