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琼海“田园梦想”农庄 网媒记者沉醉“梦里乡愁”

2017-07-19 09:25:53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田园梦想”农庄。影心灵动 摄影

“田园梦想”农庄。影心灵动 摄影

“田园梦想”农庄。影心灵动 摄影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谢龙彪)7月18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琼海市大路镇“田园梦想”农庄,领略自然村落生态、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等乡土元素,让网媒记者重温了一回乡愁记忆。

7月18日,当采访团一行人乘车进入到位于琼海市大路镇石桥村委会文头坡村的乡道上时,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映入眼帘,在微风的轻抚、蒙蒙细雨的滋润中此起彼伏地翻涌着。“我仿佛回到了儿时,这里触碰到了我记忆里最柔软的地方。”东南网编辑陈培源说。

“田园梦想”农庄,这里还有关于梦想的地方。“看看田园风光、品尝农家美食、体验乡村生活,把小时候经历过和体验过的乡村生活原貌更多地还原和展现给大家。”对于创办者蒋翔来说,这是他的初衷,还是他寄托“乡愁”的一种方式。蒋翔回到家乡,发动当地村民共同建设“田园梦想”农庄,依托文头坡村的自然村落生态,打造“回归海岛乡村田园”的生活方式。

在“田园梦想”农庄,网媒记者们还品尝了大路镇的特色水果,大家闲散地走在村中小道边,感受着简朴而诗意的田园生活,重温起岁月里美好难忘的记忆与梦想。

“这里就是‘别人的农庄’,一片片绿油油的水稻,生机盎然,建筑与田园融合在一起,就像一幅水墨画,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和谐。在城市的钢筋水泥森林里呆久了,再来到这里,闻一闻清新空气,看着生机勃勃的画面,实在是惬意的享受。”西部网编辑田芳说。

据了解,农庄可提供田园乡村风光欣赏和吃农家饭等服务;提供特色客栈—树屋供游客居住;提供环洋骑行、池边垂钓、亲子菜园等游娱配套项目。自2014年开业以来,以原汁原味的乡村原貌和独特的田园气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写生、摄影等,促成了当地26名村民通过从事农庄建设、服务业、餐饮业等解决就业问题,拓宽了农民收入渠道。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鲁能希尔顿、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

相关专题: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