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涛赏石 网媒记者漫步文昌石头公园

2017-07-19 09:19:30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文昌石头公园。

文昌石头公园。海南小二 摄影

文昌石头公园。天健 摄影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谢龙彪)文昌石头公园位于文昌市龙楼镇,以铜鼓岭为中心,是海南的最东角,公园沿海长2公里。7月18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记者漫步石头公园,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石头公园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经漫长岁月潮汐的拍打雕刻和风化而成的海蚀地貌,这里属于基岩海岸,岩石为花岗岩,花岗岩内有变质岩侵入体,许多岩石中有很多漂亮的条纹和图案,海蚀平台、海蚀崖、海蚀柱、海蚀穴等。

石头公园的石头气势磅礴,有的石头重达数千吨,形状千姿百态,造型有的像海龟,有的像古猿,有的像恐龙。涨潮时,海浪涌进岩洞,发出惊天动地的雷鸣声,海涛拍岸时,满天浪花,星星点点。

网媒记者在石头公园品味海水与的石头相融,海水,变化万千,或掀起巨浪惊涛拍打石头,或用轻曼浪语的抚摸着石头表达柔情蜜意;或送去洁白的浪花表达浓浓爱意;有时用五彩的贝壳给石头们镶上花裙,有时派出刚出生的螃蟹,给石头们挠痒。海水星罗棋布,蓝天白云倒映,景色旖旎,从铜鼓岭流下的山泉与海水汇合到海沟里,情趣盎然。值得一提的是,石头公园还是观看文昌火箭发射的一处最佳观测点。

据当地渔民称,石头公园一带,海胆鲍鱼资源十分丰富。周围还有神庙、和尚屋、尼姑庵等古迹,有仙殿、仙洞、风动石、银蛇石、海龟石等奇岩异石。还有高3米多、重约20吨的风动石,上圆下尖,风吹能动却摇而不倒,就算经历台风也依然伫立。

“我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近大海,非常震撼,跟家乡黄土高原有着相似的壮阔,却又有截然不同的情感,大海给我感觉是充满力量的沉淀。”中国甘肃网编辑康泰鹏说,而且石头公园的石头经过海水的冲刷腐蚀,形成许多不同的形状,很有意思。四川新闻网编辑刘明娟说,石头公园的景象非常自然,各种石头形态各异,自己看到一个很像海龟的石头,非常神奇。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鲁能希尔顿、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

相关专题: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