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公开印度洋军演秀肌肉 日媒称为牵制中国

2017-07-18 08:08:28 [来源:海外网] [责编:刘艺]
字体:【

海外网7月18日电 自7月10日起至17日,美国及印度海军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展开了联合军演。17日,三国对媒体公开了此次的演习情况。据悉,此举除了强调美日印间的合作外,也被认为是有牵制中国的目的。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报道,此次是从7月10日起至17日,在印度南部外海展开的为期一周的联合军演。美国、印度以及日本3国总共出动了18艘舰船等,实施了应对潜水艇以及战斗机等假想攻击的演习训练。

在演习最后一天的17日,美国海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USS Nimitz)对媒体公开了演习情况。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出云号”及印度舰船也与美国航空母舰并排航行,确认了三方的合作态势。

美国海军少将伯恩表示:“印度洋对美日印3国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海域。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3国间的合作。”

日媒称,印度洋是连结中东与亚洲的重要原油运输管道。这次联合军演除了强调3国间的合作,确保海上航道的稳定,也被认为是意欲牵制海洋进出活动不断增强的中国。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针对这次演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就表示,我们对有关国家之间发展正常关系、开展正常合作不持异议,希望这种关系与合作不针对第三方,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编译/海外网 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