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外长重申和谈是巴以实现和平的唯一途径

2017-07-17 14:49:00 [来源:新华社] [责编:刘茜]
字体:【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16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勒基1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重申,“两国方案”是巴以恢复和谈的基础,而和谈是双方达成和平协议的唯一途径。

马勒基说,巴方对于恢复和谈的立场是一贯的,即以色列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并恪守“两国方案”。他同时希望美国对如何推动巴以重启和谈提出更为清晰的观点。

马勒基说,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近期签订的有关电力和淡水供应的协议,与恢复和谈无关,巴方反对将经济事务与和平进程挂钩。

本月10日,约旦河西岸首座变电站在杰宁启用,根据巴以双方签订的协议,巴方每年将向以色列电力公司支付4200万欧元购买电力。13日的消息说,巴以双方已经达成淡水供应协议,以方将出售3200万立方米淡水以缓解巴勒斯坦水资源危机。

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至今未能重启。巴方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