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报火警”5000次 调戏接警人员:你声音好好听

2017-07-15 10:4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原标题:男子拨打报警电话5000余次被行拘 辱骂调戏接警人员)

男子拨打报警电话5000余次被行拘辱骂调戏接警人员

50多岁的周姓男子被送往拘留所。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四川广安市消防支队获悉,该市50多岁的周某因连续拨打119等报警电话长达5000余次,被岳池县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众所周知,119、110、120等紧急服务号码是民众遇到火灾、不法侵害、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下的求助电话,特别是在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时,它们更代表着紧急关头的生命得失。除非在遇到紧急情况下,一般是不能随便拨打的,更别说谎报警情和恶意骚扰接警员了。

警方依法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谢伟 摄

警方依法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我们这里着火了,你们快点来”,“美女,你声音好好听哦,找你耍朋友嘛……”2017年1月以来,岳池县消防大队119火灾报警电话连续接到一名男子无故打来的电话,有时谎称他那里着火了,有时又说好无聊想找接警人员聊天。该男子在拨打通“119”电话后,听到是男性接警员的声音就挂断电话或辱骂男接警人员,遇到女性接警员时就使用言语调戏。该男子在白天、晚上等不同时段先后5000余次无故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长期占用紧急报警电话线路,严重扰乱了消防部队正常接出警工作。

为警示社会,有效杜绝谎报火警、骚扰接警人员等违法行为,岳池县公安消防大队与岳池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密切配合,对持续谎报假警和恶意骚扰119接警人员的手机号码持有疑似男子进行侦察。通过警方努力,骚扰男子被锁定,并于14日将男子周某成功抓获。

经调查,周某现年52岁,广安市广安区白马乡人,因为自身条件一直未婚,因为无聊寂寞,又知道拨打119等报警电话不需要话费,自从第一次拨打119报警电话是个女接警员后,其就停不下来,有时119是男接警员接听电话时,周某就拨打110或者120,反正是不要钱的报警电话,他基本上都打了个遍。警方调查统计,半年来周某已无地故拨打119、110、120等报警电话累计多达5000余次。

在依法调查取证和告知周某享有的行政权利和义务后,岳池县警方依法对周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民众,119、110、120等报警电话是紧急服务的生命电话,是遇险民众的“生命线”,勿随意拨打,更不能谎报火警和恶意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