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也能办理发票 网媒记者赞上饶智慧办税“智能、便捷”

2017-07-14 21:48: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编:刘艺]
字体:【

7月13日,一结束上饶中学的采风,漫步于静谧的校园感受千年读书之地的灵秀之后,网媒记者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上饶国税局,体验智慧办税系统,看现代上饶人利用智慧助力经济发展、服务纳税人所做的贡献与成效。

自助体验区,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休息区……在上饶国税局服务大厅里,记者们发现各区域划分明确,纳税人正在有条不絮地办理业务。

上饶的李先生正在自助保税区终端上熟练办理发票代开业务,他经常来这里办理发票代开业务,“操作起来不难,第一次照着终端机上的指南操作一下就会了,之后就很熟练。”李先生介绍,以前人多的时候排队需要耗费很久时间,现在在自助终端机上,即来即办,确实很便捷。

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的办税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上饶国税重新定位办税服务厅功能,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积极进行“三区”建设。

服务大厅内,不仅了新增自助体验区,上饶国税还自主研发了智慧办税演练系统,帮助纳税人熟练操作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来自中国吉林网的韩菡竖起大拇指,表示很便民很贴心。

此外,还扩展自助办税区,增购了125台外网电脑和62台自助终端机投入使用,纳税人有了更大的办税空间,而且优化自助终端机功能为纳税人提供纳税申报、发票发售、发票代开和验旧、认证等涉税办理,实现基本业务全覆盖。

从之前仅有的传统办理发票模式,到如今传统模式、自助模式、网上模式三措并举。在网上模式中,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领到发票,纳税人只需登录新系统,提交申请,并填写地址,邮政就能将发票寄送到家。“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真正实现了智能、省时、便捷。”来自江西日报社的田野赞叹,为上饶点赞。

“此举有利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国税总局‘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改进税收服务。”上饶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办税系统平均为纳税人节约了80%的时间,大幅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上饶全市系统网上办税专票代开率达92%、普票代开率达96%、登记类事项申请率达83%、网上申报率达83%,主要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