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半男童闹市驾车获其父同意 朋友拍视频炫耀

2017-07-14 15: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家长教幼儿驾车 还叮嘱“记得踩刹车和油门”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钦州7月14日电(陈燕 许中洲)广西钦州一名6岁半男童在其父亲的同意指导下,在闹市独自操控驾驶汽车约一分钟,行程200米左右。在被朋友拍视频发朋友圈炫耀后,当地交警部门介入。目前,男童父亲所持的A2E驾照已被交警扣留,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14日披露,7月10日晚,在钦州市浦北县,一段约15秒钟的短视频火遍朋友圈。视频中,一位满脸稚气的小朋友双手握住方向盘,在“记得踩刹车、记得踩门”的淡定指点声中“熟练”地操控着汽车。

图为交警调取相关路段视频监控。 许中洲 摄

图为交警调取相关路段视频监控。 许中洲 摄

该视频短时间内迅速在当地各主要门户网站、微信朋友圈内疯传,并逐步向周边市县蔓延,造成较大影响。

7月11日,浦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对事件展开调查。通过对短视频进行分析,并通过调取相关路段视频监控,很快将一辆白色起亚轿车锁定为目标车辆,并在取得关键证据后电话传唤相关人员到大队接受调查。

图为男童父亲接受调查处理。 许中洲 摄

图为男童父亲接受调查处理。 许中洲 摄

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涉事车主邓某与当时车上另两名女乘客黄某、宋某一起来到浦北交警大队接受询问。

据查,邓某系浦北县小江镇平六村人,于7月10日下午16时许驾驶一辆桂A牌照的轿车搭载其6岁半的儿子(小邓)及两名女性朋友到当地县教育局设置的报名点申报就读浦北一小。

图为男童开车视频截图。 许中洲 摄

图为男童开车视频截图。 许中洲 摄

办完手续在返程途中,小邓一时兴起,逐请求亲自开车试试,邓某竟同意小邓的请求。于是,邓某靠右停车让小邓(当时坐在副驾驶室)打开车门绕行车头来到驾驶位。随后,小邓坐在邓某的膝盖上操控车子沿人民医院往旧车站大转盘方向行驶,坐在后座的黄女士、宋女士则分工合作,一人指挥小邓开车要“记得踩刹车、记得踩油门”,一人用手机拍摄并上传朋友圈炫耀。期间,小邓操控驾驶汽车约一分钟,行程200米左右。

经民警批评教育,邓某对将机动车交给孩童在公路尤其是闹市区驾驶的危险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会认真吸取教训,决不再犯类似错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