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女士以为怀了多个宝宝 不料宫内却布满“葡萄”

2017-07-13 15:2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寒梅 邓桂明]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 记者 邓桂明)长沙宁乡的梁晶晶(化名)已经39岁了,近年来由于夫妻两人的奋斗,家境慢慢变得富裕起来,如今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喜欢孩子的两人便筹划着要不要再生一个,两人刚决定,不料晶晶就有了反应——月经推迟了1个月,夫妻两人兴奋地来到医院确定喜讯。

晶晶检查结果。

这一检查不要紧,结果B超检查发现晶晶宫内有多个暗区,未见胚芽及胎心搏动。接待晶晶的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廖红梅认为,因月份偏小,怀疑是多胎妊娠,但不排除其他异常妊娠,如葡萄胎,建议一周后复查。晶晶一听可能怀了好几个,兴奋得不得了。

短短一周过去,晶晶发现自己早孕反应特别严重,呕吐、嗜睡、厌食等不适困扰着自己。7月11日晶晶跟着老公再次来到医院复查,发现自己激素水平猛升到2万多,比正常值足足翻了1倍,同时B超影像显示,自己并不是怀孕了多个宝宝,而是患了葡萄胎,为了确保晶晶的生命安全,需尽快手术。

廖红梅表示,葡萄胎属于妊娠滋养细胞增生疾病,早期症状与正常妊娠无异,部分孕妇妊娠反应剧烈,一般产检后才能发现是否为葡萄胎。通常葡萄胎孕妇激素水平偏高,子宫偏大、B超可见多个暗区,如不及时手术治疗,易发生癌变,将危机孕妇生命。廖红梅建议广大孕妇,一旦怀疑自己怀孕,因立即检查,排除异常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