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载21位老人上高速 司机被罚100元记6分

2017-07-11 05:17:39 [来源:现代快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原标题:7座车竟载21位老人!还上了高速!

交警查处超员现场交警供图

交警查处超员现场交警供图

7月8日,在常合高速南京段,南京交警高速十一大队民警查处一起严重超员车辆,这辆七座依维柯上,竟载了21位老人。

7月8日下午3点多,高速十一大队巡逻民警从马鞍山往常州方向巡逻,发现一辆白色依维柯车内人员皆背靠着车窗,当即断定该车存在严重超员的情况。民警随即拉响警笛,通过警用扬声器告知车辆减速并跟随警车下高速,随后将车引导至高速十一大队。经检查,该车为小型普通客车,非营运性质,其核定载人数为7人。然而,当民警打开车门后,却从车上依次下来21位老人,超员率高达200%,该车驾驶员的行为已属严重超员驾驶。

据驾驶员杨某交代,自己是做绿化工程的包工头,因管理的人员数量较多,为减少运送人员成本,铤而走险超员上高速行驶。由于其依维柯不是营运车辆,民警依法对杨某作出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超员载客危害极大,超员不但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刹车时间增长,而且车内人员拥挤,不仅通风通气存在问题,一旦发生事故,还加大了乘客逃生和救援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