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再次就交火事件召见印度外交官

2017-07-10 08:27:21 [来源:新华社]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9日电(记者 刘天)巴基斯坦外交部9日再次召见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就前一天的双方交火事件向印度提出抗议,要求印度遵守双方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8日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无故”开火,已导致5名巴平民死亡。巴方要求印度调查此次和其他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同时呼吁联合国驻印度和巴基斯坦军事观察组发挥调停作用。

8日,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无故”开火,导致两名巴平民死亡,另有3人受伤。巴外交部于当天召见了印度驻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以示抗议。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马尼什·梅赫塔8日则称,巴基斯坦军队当天早晨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印度军队对此进行了回击。

1947年印巴分治后,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但此后双方仍时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