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署名文章在德国引发热烈反响

2017-07-06 16:18:55 [来源:央视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4日,德国主流媒体《世界报》刊发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在德国读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从多个角度阐述、总结了中德两国关系,其中,中德人文交流赢得了很多读者的共鸣。德国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罗梅君表示,德国的19所孔子学院、4所孔子课堂正像一座座桥梁,加深了中德彼此间的了解,因为只有更多了解,才能进行更多、更顺利的合作。

德国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罗君梅:“我非常高兴地阅读了习主席关于'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观点,这种'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思考,可能很多政治家心里会很有共鸣,而我觉得这是必须要讲出来的。”

在文章中还提到,“中德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德国已连续42年保持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对此,德国读者认为,中德在经贸等领域的顺畅合作持续推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而中方为此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德国华人梁华:“以前我们的中德贸易是一个单行,就是经常从中国出口到德国,现在我们也从德国(大量进口),变成了一个双行、互惠互利的这样一个关系,我觉得这方面是做得特别好的。”

德国前驻外使馆人员菲驰特纳:“今天我看了习主席在报纸上的文章,这是一篇乐观向上的文章,我对文中涉及的文化和贸易很感兴趣。在我的眼中 习主席是个好的国家领导,我觉得他很有同情心,还有典型的亚洲人笑容。他的分析很深入,而且对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很在意,他不但保护中国的利益,也想到了合作伙伴的利益。”

相关专题:习近平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G20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