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一号洪水过境武汉 超出警戒水位0.43米

2017-07-06 08:47:19 [来源:央视新闻]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近期,我国多地遭遇暴雨或强对流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抢险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根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监测,昨天(5日),今年长江一号洪水过境武汉,洪峰最高水位出现在昨天傍晚17点20分,为27.73米,超出警戒水位0.43米,低于保证水位2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江水已经完全淹没了亲水平台,和亲水平台一墙之隔的是武汉主干道沿江大道。据了解,武汉沿江大道的高程是在27.4米左右,也就是说,现在长江水的高度已经高过了市区。如果没有这道堤坝,长江水可能就会直接灌入市内,目前长江武汉段沿线的所有闸口已经全部封闭,同时,汽渡、轮渡全部停航。

为了应对洪水到来,武汉市从7月初就安排了人员上堤,设立24小时轮流值守的哨点。目前长江武汉段一共有320多个哨点,同时江边还备有54万方应急石料。据了解未来几天,长江上游还会有一轮强降雨,相关部门提醒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巡查工作,及时处理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