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挖沙船因洪水冲击冲撞大桥 被紧急拖离

2017-07-06 08:3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雪林 陈选平]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原标题:广西梧州挖沙船冲撞大桥 官方紧急拖离遇险船只

中新网梧州7月5日电 (蒋雪林 陈选平)连日来,广西多地遭受强降雨侵袭,境内70条河流水位超警戒线。广西梧州一艘挖沙船于3日晚撞上马梧高速(贺州马江至梧州)浔江特大桥,卡在大桥桥墩处,幸无人伤亡;5日下午17时许,当地警方顺利将船只拖离桥底。

图为工作人员对遇险挖沙船进行拖离准备工作。 陈选平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遇险挖沙船进行拖离准备工作。陈选平 摄

据梧州警方介绍,7月3日晚22时许,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四恩村挖沙船“湘衡山挖0023”在赤水圩码头对开水域因洪水冲击走锚往下游漂流,在马梧高速浔江特大桥发生碰撞,卡在大桥桥墩处。

图为遇险挖沙船正被拖离桥底转移至安全地带。 陈选平 摄

图为遇险挖沙船正被拖离桥底转移至安全地带。陈选平 摄

当地官方在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及马梧高速公路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开展会商处置工作,快速撤离遇险船舶上人员,确定无人员伤亡;随后派遣工作人员清除船体上洪水堆积的漂浮物,并组织专家组对桥体安全进行初步研判,在确保人员安全不出现次生事故情况下,细化下一步处置方案。

经路政人员巡查,马梧高速公路浔江特大桥桥面暂无出现裂缝。为安全起见,交警部门和马梧高速公路公司已对浔江特大桥卡船段外侧车道进行封闭,该由对向车道双向通行。

经当地官方多部门共同努力,遇险船只于5日下午17时10分被顺利拖离浔江特大桥,安置在安全地带;浔江特大桥卡船段外侧车道仍然处在封闭状态。

图为浔江特大桥,大桥全长1839米,桥面宽29.6米,北起梧州市长洲区龙华村,南至苍梧县龙圩镇。 陈选平 摄

图为浔江特大桥,大桥全长1839米,桥面宽29.6米,北起梧州市长洲区龙华村,南至苍梧县龙圩镇。 陈选平 摄

据广西水文水资源局监测,7月4日18时20分,西江1号洪水通过梧州,梧州水文站出现23.10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4.6米,相应流量42200立方米每秒,为五年一遇洪水。目前,广西各江河均已出洪峰并逐渐回落,广西各相关部门重点关注西江中下游退水情况,加强防范因退水引发的次生灾害,预计7日上午,西江梧州市城区河段水位将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浔江特大桥是马梧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于2009年6月全线贯通。大桥全长1839米,桥面宽29.6米,北起梧州市长洲区龙华村,南至苍梧县龙圩镇,总投资2亿多元人民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