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助理:“普特会”将于7月7日在汉堡举行

2017-07-05 09: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 乌沙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次个人会晤日期已协商完毕,将于7月7日在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期间举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G20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此前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与美国白宫均证实,两国领导人在峰会期间将举行首次会晤。

6月29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称,G20峰会期间,总统特朗普将会见许多世界领导人会面,其中包括普京。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当时表示,美方希望美俄领导人的会谈将是一次正式会谈,但具体安排尚未确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而据此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已开始筹备“普特会”,正按外交渠道协调会晤规格和时间。

据报道,美俄领导人最近一次会晤是在2015年9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普京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了约90分钟的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