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四人因河水暴涨被困河滩 消防成功救出被困父子

2017-07-03 15:51:55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明祥] [责编:夏博]
字体:【

云南四人因河水暴涨被困河滩消防成功救出被困父子

图为被困父子。 李明祥 摄

中新网昆明7月3日电 (李明祥)云南麻栗坡消防大队3日发布,麻栗坡县4人因洪水暴涨被困河滩,麻栗坡大队派出救援人员将一被困父子救出。

图为救援。 李明祥 摄

2日16时54分,麻栗坡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麻栗坡县麻栗镇南朵村,因洪水暴涨4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麻栗坡大队立即出动1车5人前往救援。

图为救援。 李明祥 摄

救援官兵抵达现场观察发现,河对岸悬崖峭壁下有一块狭小的河滩,两名被困人员在河滩上不断呼救。雨越下越大,河水不断上涨。通过询问,被困4人中,有两名年轻的被困人员通过攀爬悬崖的方式已自救成功,剩下的两名被困人员中1人是儿童,无法自救等待救援。

图为救援。 李明祥 摄

了解情况后,救援官兵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抛投到对岸,建立起救生通道。消防员通过绳索抵达对岸,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完)

图为救援。 李明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