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高富帅”微信好友诈骗70余万 嫌疑人被刑拘

2017-07-03 15:51:02 [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庆国] [责编:夏博]
字体:【

女子被“高富帅”微信好友诈骗70余万嫌疑人被刑拘

  警方调取的视频。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陕西延长7月3日电 (记者 高庆国)陕西延长警方3日透露,该县一女子刘某通过微信认识了“高富帅”张某,并被张某以各种理由多次骗取钱财,共涉及7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据了解,2015年6月,经好友介绍,经营水果生意的刘某加入了一个红包群,并认识了一个自称张某的男子。张某在群中出手大方,后两人加为微信好友。刘某通过浏览张某的朋友圈发现,张某生活富足,经常在网上晒出入高档场所的照片。此外,张某还告诉刘某他在某县交警队上班,在西安有房产和车辆。通过频繁的微信互动,刘某对张某有了一定的信任。

  警方调取的张某在西安某宾馆的监控视频。 警方供图 摄

  2015年7月,张某对刘某说,他要给员工发工资,短缺2000元钱,让刘某借钱给他应急。刘某经济状况良好,觉得2000元不算太多,也不好意思拒绝,便将2000元借给了张某。过了几天张某又打电话借钱……很快,张某以其他理由要刘某打款,均以万为单位。为了让刘某信服他说的话,张某经常打开视频让刘某看他找别人要账、商谈卖车、卖房的视频,让刘某看他驾驶的汽车和在西安某高档小区的住房视频。刘某相信“眼见为实”,果然放心不少。张某甚至编出父亲丧葬费、母亲吐血治疗费等理由骗取钱财,骗取时还会附上照片、视频。

  近两年来,刘某前后打款70余万。直到2016年11月,刘某发现事情不对劲,就找人打听,发现某县交警队并无张某此人。在刘某的逼问下,张某称他在身份上骗了刘某,并通过微信发给刘某一张70万元的欠条,称在2016年前还清。直到2017年5月份,张某彻底消失,刘某才如梦初醒。

  嫌疑人张某被延长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摄

  2017年5月4日,刘某到延长县公安局报警。经过延长警方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专案组对其进行布控。2017年5月31日,警方在出租屋内将嫌疑人一举抓获。据悉,刘某给张某打钱的银行汇款单就有90多张。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