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菲船相撞的美军宙斯盾舰将返美 愿配合日方调查

2017-07-03 11:2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发生的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与集装箱船相撞导致7名美军士兵死亡的事故,美国海军当局日前宣布,宙斯盾舰近日将返回美国进行修理。据称乘员是否一同返回美国尚未确定。

据报道,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的日本海上保安厅虽将无法直接确认宙斯盾舰的损伤状况,但美国当局表示“如有需要,将共享乘员的证言记录等资料”,显示其协助调查的姿态。

宙斯盾舰现在停靠在横须贺基地(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将于7月上旬转移到该基地内的船坞对其船底附近的损伤状况进行详细调查,以判断其能否自行返回美国,还是需要其它船只进行拖航等。

宙斯盾舰右舷中央附近在冲撞中受损严重,船底附近被撞开大洞,海水大量涌入,淹没了居室部分,所有遗体均在该居室部分被发现。

日本海上保安厅认为可能存在“业务上过失往来危险”的嫌疑。为确定宙斯盾舰和集装箱船哪方有义务避让,正对事故发生当时两船的位置关系及行驶方向等情况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