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倒卖止咳水被抓 通过微信联系买卖

2017-06-30 15:36:11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刘茜]
字体:【

 海珠警方侦破一宗贩卖止咳水案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何雪莹、张毅涛)本是衣食无忧的男青年,却因为花钱大手大脚感觉“过日子”艰难,于是倒卖止咳水牟利被抓。广州警方昨日通报,近日,海珠警方侦破一宗非法贩卖止咳水案,抓获6名违法犯罪人员,当场缴获含可待因成分的瓶装止咳水344瓶(每瓶120毫升)、袋装口服溶液450袋(每袋10毫升)。

“富二代”迷上止咳水

3月下旬,警方接到举报,居住在海珠区的一名男子非法贩卖大量止咳水。经过侦查,警方发现闫某(男,27岁,广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闫某以网购方式,从江西、深圳的上家手中大量购买止咳水,并通过微信联系买卖牟取差价。

据了解,闫某虽然是无业人士,但家人已为他购置了房子和轿车,并且每个月给他5000~8000元的零花钱。衣食无忧的闫某没事就去泡网吧、酒吧。在泡吧过程中,闫某在“朋友”的怂恿下饮用止咳水,从此上瘾。再后来,他还迷上了冰毒等毒品,几乎所有的生活费都用于吸毒。因为怕家人发现他染毒,他只能靠行窃生活,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从拘留所出来后,家人发现闫某染上了毒瘾,因此削减了每个月给他的生活费。闫某感觉“过日子”很艰难,于是萌生倒卖止咳水的想法。他以每瓶止咳水80~100元入货,再以100~130元一瓶的价格售出,以贩养吸。

4月12日17时许,民警在闫某居住地附近,抓获了正在进行交易的嫌疑人闫某、郑某,以及找闫某买止咳水的陈某、张某等人,当场在闫某小轿车内缴获止咳水和少量冰毒。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海珠警方已对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闫某依法执行逮捕。对违法人员郑某、陈某、张某等5人处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