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网购视频学习盗窃术 连续五次生日狱中过

2017-06-30 13:09:04 [来源:德州新闻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德州新闻网讯 前不久,袁某在看守所度过了他23岁生日,这也是他五年来第五次在狱中过生日,因犯盗窃罪他被齐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5月初,齐河某公司会计拨打报警电话,称财务室被盗4000元钱。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一名背着双肩包,身材瘦小的男生,从窗口进入,快速撬开财务室抽屉,取走抽屉内现金。

就在民警处理这起案件时,同一条街道的一家书画店老板报警称店面被盗。案发时店老板就在邻居店门口打牌,自家店面未锁,万万没想到有人竟敢这样溜进去盗窃。经该老板清点,丢失现金约400元。监控录像显示,嫌犯为背双肩包男子。

当天晚上10点钟,在另一条街道,一名遛弯回家的居民报警称遇到扒手。该居民回家途中,围观了一小摊,钱包就在裤子后兜内,围观市民很多,可离开后发现钱包被盗。

时隔一个小时,一家酒店柜台内的40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晚上生意很好,柜台处不是一直有人,我们核对账面时发现少了400块钱,查了监控,是一个瘦小的男生拿走的。”酒店老板说。

公安部门核查了多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经比对,确定嫌犯为袁某,他四年内因盗窃罪已多次被捕。据悉,袁某少年失去双亲,成年后外出打工,这期间在网上购买了一套盗窃教学视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因盗窃罪多次入狱,且每次出狱后间隔不足两月便再次开始盗窃。

随后,公安部门将袁某缉拿归案。6月27日,此案在齐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