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二十周年】香港与内地金融合作不断加深

2017-06-28 17:54:45 [来源:央视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央视网消息:目前,香港是内地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和内地企业最大的境外融资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回归20年来,香港与内地的金融联系与合作不断加深,这也为香港的金融机构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1

坐落于香港中环金融机构聚集地的太平行证券,是一家典型的香港券商。从去年开始,他们重新定位,从专注香港本地,转型为主要发展内地与香港两地跨境业务的证券公司。而过去20年来,像他们这样的券商不断增多,从最初的不到10家增长为如今的100多家。

1

同时,香港与内地的金融合作也从注重资金层面,逐渐发展为创新技术和人才等要素的优势互补。尤其是随着国家近年来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在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领域具备优势的内地,也为香港带来许多新的元素。

1

过去20年,香港在国家支持下,经受住了两次金融危机的考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仍然巩固并且不断提升。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落地,和如今“债券通”的即将推出,两地资本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优势将进一步展现,而这也将为香港的金融发展带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