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抢劫团伙专盯华人妇女下手 已引起警方重视

2017-06-27 14:4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休斯顿西南区接连发生数起针对华人妇女的抢劫案,歹徒都是至少两名非裔歹徒涉案,且犯案手法如出一辙。

休斯顿中国城每到周末都会汇集各地华裔民众前来采买,但有不肖歹徒看准华裔妇女可能身上带有现金、首饰等,针对华裔妇女下手行抢。(《世界日报》记者郭宗岳/摄影)

目击民众指出,当地时间6月17日,两名华裔妇女刚从中国城一家华资超市出来,没走几步,就遭到两名非裔歹徒抢劫,歹徒抢完后立刻上车逃逸;另一名目击民众则用手机将歹徒作案用车辆车牌拍下,交由警方追踪调查。

另一起抢案则发生在6月22日下午,一名妇女从中国城附近银行领完钱,前往好运大道(Harwin Drive)和Gessener Drive附近商家处理事情,没想到刚下车就遭到一名非裔歹徒从后方强行抢包,得手后跳上一旁接应的轿车离去。

据另一名目击民众表示,6月24日中午西南区又发生一起抢劫案,三名妇女在中国城另一家华资超市购物,疑似其中一名妇女所背名牌包遭到歹徒觊觎,趁着三名购物完的妇女刚进到车内,一名非裔歹徒就从一旁窜出,抢了包,跳上接应车辆后扬长而去。

华裔警官汪得圣表示,这三起案件类似,下手行抢嫌犯都是非裔,针对华裔妇女犯案,且在大白天就犯案,已经引起治安相关单位高度注意。他提到,这几起治安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尚不能确认是同一批歹徒所为。

而对于歹徒如此大胆行径,汪得圣表示,提高警觉仍旧是必要的,不管在任何时间点都要留意身边的可疑人物、车辆,而治安单位也会采取因应措施、加强巡逻,尽快将歹徒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