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称与印度总理莫迪同为社交媒体“达人”

2017-06-27 11:4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社华盛顿6月26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白宫与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他与莫迪都是善于使用社交媒体的领导人。

当地时间26日下午,莫迪抵达白宫,并与特朗普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两人在白宫玫瑰园共同会见记者。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印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在科技、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表示,期待与莫迪展开合作,促进两国的经济、就业增长,同时构建公平、互惠的贸易关系。

在防务合作方面,特朗普表示,美印防务合作至关重要,两国将合力打击恐怖主义。他表示,美、印、日三国海军将于下月在印度洋举行联合演练,这将是在印度洋举行的最大规模联合演练。

特朗普当天还表示,他与莫迪都是善于使用社交媒体的领导人。他说,我们利用社交媒体平台直接向本国人民传递信息,同时也直接从他们那里获得反馈。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来自社交媒体推特的数据显示,特朗普个人推特的粉丝数量达到3280万,而关注莫迪的用户也超过3100万。26日当天,特朗普转发了一条“特朗普总统欢迎印度总理访问白宫”的推特。莫迪则连发多条推特,向外界介绍自己访问白宫的情况。

莫迪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印度将美国视为在经济社会转型过程中的首要合作伙伴,两国将全面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他还欢迎特朗普女儿伊万卡今年秋天率团访问印度,出席全球企业家峰会。

当天的记者会没有安排答问环节,整场记者会仅持续20分钟。记者会结束后,特朗普与莫迪在白宫共进晚餐。据美媒报道,这是特朗普就任以来首次在白宫设晚宴款待外国领导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