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高速上掉头停路边:只想静静看别人开车

2017-06-20 08:02:10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进入梅雨季节,天空中总是阴雨绵绵。前两天,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韩伟值白班。临近下班时,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韩警官觉得不放心,就再一次开着警车去高速上巡逻了一圈。韩警官驱车巡逻至杭新景高速富阳段的时候,发现前面有辆小车停在硬路肩旁,看上去感觉有点奇怪。

韩警官开近一看,大吃一惊,这辆现代小车的车头调转逆向停在高速路上!

高速上车来车往,速度那么快,逆向停车极易引发事故!韩警官马上设置好警示标志,在后方作完预警后,上前走到小车旁检查。开车的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

韩警官问她,怎么会把车逆向停在高速上?这样太危险了!

女司机告诉民警,她驾车经过这里时,突然下起暴雨,因为平时下雨天开车少,视线又模糊不清,车速又太快,突然感觉车子发飘,于是下意识猛踩刹车,不知道怎么回事,车辆失控后180度掉转了方向。

“当时就感觉脑袋发麻,不敢开车了,我就是想坐在车里,想等雨小一点,再看看能不能把车调转回来。”韩警官又问驾驶员:“你看着这么多车朝你对向开来,难道你不怕吗?”没想到女司机回答“我只想静静地坐在车里看着他们开车。”这样的回答,让韩警官又好笑又好气。经过教育,女司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是车祸高发期,常出现翻车、追尾、撞护栏和侧面相撞四大类型的车祸。雨天高速路行车的难度在于雨水会遮挡视线,雨声会影响听力,加上雨天路面容易积水,摩擦力减小,车轮容易打滑,影响制动效果,险情会增多。特别在夜幕下,雨水反射的灯光会使驾车人产生目眩现象,使视线大受影响。

所以,驾驶员在雨天行车时一定要特别小心。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反光三角牌,车上人员迅速外移到护栏外侧,接着报警等候救援。另外在路面上存在洼地积水的情况,车速一定要放慢,最好不超过70公里/小时,同时开启灯光。遇到有积水的地方,不要用力点刹车,以免侧滑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