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国医青年讲师团在长成立

2017-06-19 15:16:2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觅 记者 左丹)今天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公益讲师团”在长沙市图书馆正式成立。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国医青年讲师团。

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公益讲师团首批成员共有24名,全部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为一线青年教师。他们年轻时尚,亲切活跃,均具有丰富的现场教学和科普讲座经验。讲师团团长谢雪姣介绍,讲师团以“弘扬湖湘中医文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宗旨,秉承“民之所望,团之所为”的理念,期盼实现“让中医养生成为生活方式”的愿景。团队成立后,将开展系统科学的中医药科普活动和讲座,普及中医药文化和养生知识,搭建中医药通向大众健康的桥梁,传承与发展中医瑰宝,让更多的人能切实地享受到中医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的实惠。

今天,讲师团在长沙市图书馆“悦享·新知”读书会举办了首场讲座,300余位中医药爱好者聆听了首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