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大会”复赛第一场开启 10名选手进入决赛

2017-06-18 14:33:42 [来源:新华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选手将题板举过头顶,展示答案,迎接与彭敏的对抗。 郭嘉欣 摄

10名选手经过重重考验,进入决赛。 郭嘉欣 摄

新华网长沙6月17日电 6月17日,“中华诗词大会”复赛第一场在长房云时代前坪正式开启。

本赛事由长沙广播电视台(集团)主办,长房集团和岳麓书社协办,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执行。长房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潘彩炼,长房集团营销企划部副总经理周克强,长沙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自力,长沙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海波等出席。

经过激烈的五场海选,最终221名诗词才子在7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本次比赛中,100名晋级选手与2017《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亚军获得者彭敏进行面对面的对抗,共同迎接9道题的挑战。

面对彭敏这样的强劲对手,选手们毫不示弱。第一道题所有选手答对,旗开得胜。然而出自李白《早发白帝城》的第二道题难倒了很多挑战者,51位选手直接被淘汰,遗憾离场。

经过9道题的考验,最终10名选手突破重围,拿到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据了解,6月18日将举行“中华诗词大会”复赛第二场,届时将公布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进入决赛的20强将进行“飞花令”的终极比拼,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被推荐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王曼)